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訂做一個驚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在逛街時看到有"對味"的皮件與包款相關的商品,

都忍不住多看一眼,猜猜設計師在想什麼?藏著什麼貼心巧思?製作是否細膩…

而當自己在創作作品同時,希望作品能慢慢的被喜愛、接受、了解及使用;

對我而言,這是件非常開心的事,亦是莫大的鼓勵。



其實我一直很畏懼 "訂做" 這件事,可能跟以前從事設計有關吧!

例如:用心將專案設計的想法說明讓客戶了解,但好結果通常不多見,

常態結論是,客戶一句話,就得修改半天,這還算走運的了;

更慘的還有這個,你設計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ㄝ~有沒有更新的創意??…

這痛苦深淵直接能跟 "訂做" 這件事掛在一塊,碰不得也還沒準備要碰…

所以之前有朋友問關於 "訂做",抱歉~都先婉拒了,彼此離苦得樂!

心想,訂做該有規則才可進行,

1. 除非是我已經做過的實品,有條件的局部調整的 "訂做",
 
2. 或是完全由我發揮的 "訂做",如此情況會考慮促成。~笑~




一日,好友問我要不要接插畫有個案子…

我回說:現在只想做三件事,經營革手縫、照顧小Q皮、接麻嗎下班;

好友說:那她想訂做一個鑰匙圈,怎麼設計、怎麼做、什麼顏色都不用跟她討論,

由我全權處理,她要一個驚喜!沒太多考慮就應了這個驚喜。

( 膽子很大ㄛ~或許常造訪 Sean Yu 革手縫 生活誌吧?有了想擁有手縫皮件的衝動。 )




想好了,偏中性、俐落弧線、簡約設計,建立信心的保守做法,於是開始試著打版…

這段時間正接近 Sean Yu 革手縫的草創期,五金用料與做工都要講究,暖暖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11.03.25星期五,這天將一針一針注入靈魂的鑰匙圈縫製完成,

完成好友大膽的託付,迫不及待的想把這個完美 "驚喜" 交到她手中。

請慢慢的喜愛及使用手縫皮革品…。

謝謝支持!請享用。






鑰匙圈=寬3.5x高7.5cm不含金屬圈/原色植鞣普魯斯雕刻牛皮/中細手縫麻線(日)




3 則留言:

shelaliu 提到...

你朋友一定很喜歡你用心的設計

Amy Lin 提到...

能夠只做自己想做的事,很幸福ㄋㄟ!

光是想到那一針一線縫製的過程與心意,就很感動啦!

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你這麼用心的製作我的禮物
非常喜歡,我會好好的使用這個手工作的驚喜